经济与管理学院
校地合作
学术动态
· 学院积极拓展实习基地 提升...
· 学生在筑梦财务管理公司实习情况
· 学生在鑫世科财务投资咨询有...
· 学院与青山区市民大厅建立实...
· 学院党总支与富强路街道党工...
· 校领导参观实验室照片
· 实验室参观图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训共建>>校地合作>>正文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4级学生东达山见习掠影
2017-12-05 17:37   审核人:

 

一、实践目的及意义

艺术素养对大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通过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对艺术的感受力、鉴赏力和创造力,可使他们完善品格,丰富感情,开拓思路,增长才干。

二、实践地点及实践时间

东达山艺术区,20171112

三、实践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4级学生

四、实践内容

进入东达山艺术区,大家参观了当代美术馆和民间美术馆,欣赏不同风格的油画、剪纸、雕塑等作品。看到了青山区建区60周年的老照片、老物件,感受到青山区60年来生活场景的变化;并且参观极具特色的四个艺术家工作室,观摩艺术作品,了解艺术创作的过程。

认真听老师讲解艺术品

这个雕塑描绘的是女性的一生---从恋爱、到生子、陪伴孩子成长、鼓励孩子前行、最后孩子离开了母亲,成长为一个独立的个体。

 

万象更新”是民间美术艺术家王洪川的非遗获奖剪纸作品,它将中国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来,在歌谣、神话故事中汲取灵感。像这幅剪纸、涵盖了象、鱼、十二生肖、莲花、多子多福、喜鹊登梅、石榴、如意、钱串子等多种寓意美好的形象。

    老物件

 

艺术家工作室观摩艺术作品……

与老师一起学习和制作艺术品

 

成果展示

五、实践心得

通过这次东达山艺术区一日体验的集体活动,同学们都有很多收获,对民间艺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在经营文创方面也得到了不小的启发,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而农家乐的体验也让他们贴近的体会到农村生活的不易。同学们用一下午的时间分三组分别进行陶艺,机器人台灯,扎染的创作,在老师精心指导下,精美的作品诞生于同学手中,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扎染是一种古老的防染工艺,通过学习了解到了扎染大致分为四个步骤: 扎染制作、染前处理、捆扎染色、染后处理。切身体验扎染的整个过程时不仅增强了动手能力及实践能力,还懂得了扎染的价值。

陶艺是一门集艺术审美,设计,动手能力于一身的科学。陶艺科学能静心,能审美,能设计,能把人带入大自然的怀抱。它艺能提高人的艺术修养和提升人的品位。能把人带入大自然的怀抱。经过陶艺课的学习,学到了很多知识,不管是从做人还是团队合作的大方面还是从生活修养生活习惯方面都是受益匪浅。

机器人台灯是通过使用一些不用的暖气管,发挥同学们的创新力,将其变废为宝,做成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将电线拉入管内,就可以照明。机器人台灯的制作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受到了锻炼。

东达山艺术区的体验结束了,同学们都感慨颇多,这同时也是公管班的集体活动,大家加强了交流,促进了关系的进步,培养了团结力量,希望以后多进行一些这样的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