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学生干部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16:48      阅读:[]

    111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新闻写作培训会,由党总支书记高日晨对学生会新闻中心全体成员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指导学生干部提高新闻稿撰稿写作与摄影水平。

高书记首先向学生干部介绍了新闻写作。他说,一篇好的新闻稿,标题是眼睛,标题醒目,能引起读者阅读的兴趣,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他希望同学们在新闻写作过程中,多注意锤炼标题,让文稿更加出彩。接着,他为学生干部们介绍了新闻的写作方法和技巧,他将新闻稿件分为会议类、比赛类和其他类,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不同类型稿件的撰写方法,并提醒大家新闻稿件必须内容简练、主题明确。随后,高书记现场以学生干部撰写的几篇待改新闻稿作示例,对如何写好新闻稿进行了分析,提升了大家对写好新闻稿的认识。关于照片的拍摄问题,高书记指出,摄影讲求构图,一以好的照片、视频作品,要多角度拍摄,灵魂时是突出主题,既要拍摄包含活动内容、场景和人员等在内的全景照片,也要拍摄突出主题的特写性照片,要从不同侧面和角度拍摄,这样将来刊登的时候选择的余地才能够更大。培训现场,高书记对几幅优秀活动照片进行了点评。他提醒大家,新闻采访要提前做好准备,人员、器材额的那个都要提前准备好,否则仓促上阵,不仅不会有好的效果到位,而且会耽误事情。

最后,高书记指出,写出一篇优秀的新闻稿离不开一定的文字水平,“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希望同学们平时要多写、多练,只有多写多练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新闻写作素养。

 

学生会·新闻中心

王雅婷 潘润泽

    2017-11-16 21:16:19.485000

 

上一条:学院开展“迎评促建小讲堂”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副书记副院长赵洪宝获全国网络培训优秀学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