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为师生办实事20】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16:48      阅读:[]

20216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师刘慧贤老师为学院教师进行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20210602_092636.jpg

学院坚持“盼事兴办”,在对青年教师的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后发现,由于学院教师大多毕业于非师范专业,在教学过程中缺少教学设计技巧,一定程度影响了教学效果。刘慧贤教授从教三十余年,是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次指导我校青年教师参加自治区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今年包头师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前夕,学院党总支特邀请刘教授做专题讲座,帮助老师们提升教学能力、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20210602_102039.jpg

 

刘慧贤教授向老师们逐一讲解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评价指标,从教学目标的设计、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方法的设计、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评价的设计几个方面结合实例深入讲解。讲座中,刘教授特别强调教师应转变观念,以学生为中心,使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教师多采用启发式教学,帮助学生学会知识的迁移。讲座的最后,刘教授逐一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自身教学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说明: D:\工作\党务工作\教工党支部\2021\教师能力提升讲座.jpg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老师们都大有收获,对照刘慧贤教授讲授的内容反思自身教学的不足,以期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改进。经管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拿出硬招实招,聚焦“急难愁盼”为师生办实事。

上一条:【学史增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咏“四史”故事评比大赛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