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学习英雄楷模”英模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16:48      阅读:[]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专题培训,积极联系模范人物到学院进行宣传宣讲。与我院党建共建单位包头市公安局技网支队推荐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彭刚来我院宣讲。经学校批准, 617日下午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面向全校举办“传承红色精神,学习英雄楷模”英模报告会。

包头师范学院校长金桩代表学校向人民警察彭刚表达敬意,高度赞扬他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感谢他在百忙之中为我校师生做本次报告会。

在场师生、干警共同观看了短视频《刑警荣耀》。视频讲述了彭刚同志的英雄事迹。彭刚同志从警28年以来,他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公安部“我心中的英雄警察”、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内蒙古自治区十佳法治人物等称号,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他的敬业与奉献精神带给在座教师深深地震撼与感动。

报告会上,彭警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普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诚挚地讲述所经历的感人故事。从长期奋战到成为英模,勤勉敬业,屡破大案,彭警官始终坚持“忠诚担当、坚韧执着”的信念,铭记习主席在大会上的讲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放大自己的格局与胸怀,舍生忘死为人民服务,抒发了对党和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通过聆听英雄们荡气回肠的英雄事迹,我院师生近距离接触到我党忠诚履职、服务为民、担当作为的英雄,引起我院师生的深深敬意。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锤炼本领,以坚韧的毅力担起时代重任,为我党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此次“英模报告会”为契机,积极学习英模人物先进事迹,加强思想淬炼,把学习英模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践行“四有”好老师,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英模报告会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专职辅导员、教学单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系主任以及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会。包头市公安局部分干警一同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工集体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下一条:【主题党日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大学生党史情景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