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综合要闻
学术动态
· 学院举办《辉煌中国》观影活动
· 学院开展“迎评促建小讲堂”...
· 我院举办学生干部新闻写作培训会
· 我院副书记副院长赵洪宝获全...
· 学院面向全校举办公务员知识竞赛
· 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创未来”...
· 学院党课小讲堂开讲党的纪律...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要闻>>正文

我院“党课小讲堂”分享习近平知青岁月学习感悟
2017-12-18 16:02   审核人:

    1214日晚七点,我院党员工作站的“党课小讲堂”在八号楼如期展开。辅导员谭彬为主讲人,预备党员贾凯雯和入党积极分子李丹、青玉、苏小夏、王文利及李奕瑄参与本次学习。

 此次党课小讲堂中,谭彬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感悟。该书由29名与习近平一同插队的北京知青和梁家河村民口述汇集而成,通过受访者叙述的真实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谭老师提到,在这七年的磨练与学习中,习近平逐渐形成了许多青年应当具备的优秀品格,如有追求,爱学习,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和能吃苦等,并着重强调了其中三点:

 第一点,有追求。习近平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立志要给群众做实实在在的事情。在困境中,他完成了一次蜕变,实现了精神上的升华,胸怀了为人民谋福利的信念和抱负,决定了他所走的人生道路的不同。因而,青年要坚定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观念,才能真正实现自我价值。第二点,能吃苦。“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新形势下,青年更要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卓绝的民族精神,进而在学习生活中形成行为习惯的高度自觉。第三点,爱学习。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青年人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进程。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最后,谭彬老师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作为本次党课的结束寄语:“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青年一代,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楷模,志存高远,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学生会·新闻中心

杨旭冉 闫蕙茹

20171214

 

 

 

20130502365036243

 

71866544571056202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